哥伦兔

瞎写

edition 2

“喂,为什么我们都叫翎,凭什么你对它就那么好?”翎倚在门口不满的看着宸,一头长发已经被吹的乱七八糟。“谁让它比你可爱呢?”笑着放下手中的笔,把翎牵进书房,引到已经一片混乱的书桌前:“可惜了这幅好字。”“那就帮你补回来吧。”翎拿起笔在纸上添添画画,墨水在笔下晕开,勾勒出绵延的山水。青山远黛,长长的墨迹化为滔滔江水,点点墨渍成为天边的飞鸟,迷乱了视线。幸未污染的一句诗刚好留在画边:黄河远上白云间。
把笔重新放回笔架,留下仍在沉思的宸:“这画就当是给你的赔礼吧,我有事先走了。”刚转过身还未来得及迈步就被揽住,随即一个轻吻落在脸上:“路上注意安全。”这回该换你发愣了,宸望着呆在门口的身影轻笑。你呀。总有一天是我的。
探身唤来下人:“把这画拿去墨池斋裱起来。”走进庭院,她说的倒不假,鸽子都回来了,只是几只花鸽在一群白鸽中尤为显眼。先委屈你们两天,等小翎下次来给你们洗干净吧。

评论